当前所在位置: 融安县纪委>要闻

2020年度县直有关党组书记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来源:融安县纪委监委   作者:融安县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2-08 09:10   分享

2月5日上午,2020年度融安县直有关党组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在县纪委监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县纪委委员、县直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各乡(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任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90多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剑华讲话

卢剑华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形势要求,深化对主体责任的认识,明确“干什么”“怎么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管党治党作为责任所系、使命所在,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紧紧咬住“责任”二字,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二要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抓紧补齐短板漏洞。针对思想认识有偏差、监管责任有缺位、担当作为不坚决、“一把手”未发挥“头雁”作用等问题,各党委(党组)要自觉对照找差距,对标落实主体责任各项要求,认真研究解决。三要增强使命担当,紧扣职责扛稳抓实责任,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担责人、带头人,正确对待监督、习惯接受监督,全力支持纪检机关履行好监督责任。四要主责专责贯通协同,形成管党治党合力。派驻机构要与部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协助监督单位理清思路,紧盯各项职责要素,加强日常监督、动态监督和专项监督,督促和指导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图为部分县直机关党组书记述责述廉现场图片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文海主持会议并组织与会全体人员学习《柳州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意见(试行)》(柳办〔2020〕59号)文件精神,县教育局、县林业局、县文体广旅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6个单位党组书记依次向县纪委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分别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质询提问,6位党组书记做了现场答复,卢剑华同志对述责同志进行点评,述责述廉结束后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要求,针对本次会议指出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标对表,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决有力的整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