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融安县纪委>要闻

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3-12 10:05   分享


以高质量发展

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我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

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2021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更加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


  我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和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加强履职,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至关重要。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征程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保持战略定力,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断推动基层减负措施落地见效,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百色市纪委常委黄成恩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深化开展“一张票”、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抓早抓小,把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过酿成大错。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要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努力方向。”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柏说,下一步,将继续巩固拓展“抓系统、系统抓”经验做法,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责任压实、政策落实、工作扎实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构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农业农村部门之间、区市县之间“1+14+111”齐抓共管“一盘棋”责任格局,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李克强总理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鹿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桂召表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纪检监察机关将心怀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国之大者”,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围绕脱贫攻坚摘帽后“四不摘”、落实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机制等,下沉执纪力量和执纪重心,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执纪问责。通过“清单化”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治理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官”“小贪”等“微腐败”现象,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


  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要求,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上林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强化对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的监督,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认真总结专项治理的经验做法,持续推动党的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到户到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泽传表示。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两个维护”实际行动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总书记深刻阐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重要遵循。”资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晴说,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强有力的监督,持续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绿色发展,把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贯穿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方方面面,以更高更优的工作质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贺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麦俊说,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关于“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心怀“国之大者”、融入“国之大者”,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贺州落地落实,为贺州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助力“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跑出“加速度”。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