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融水县纪委>工作动态

融水:打好“预防针” 绷紧“廉政弦”

来源:融水县纪委监委   作者:融纪轩   发表时间:2021-02-03 17:00   分享

“在工作中,冯俊海、李荣民利用职务上便利,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为什么没有及时发现,为什么不及时制止,教训深刻啊……去年,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95件,处分91人。”2月3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集体廉政谈话会上,柳州市政协副主席、融水县委书记杨恩维严肃地说,“从中说明,我们的监管还不到位、履职还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必须要加强。还要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在重要的时间节点,更要管好自己,净化自己的朋友圈。”

会议现场

当日,该县召开全县集体廉政谈话会,杨恩维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深入浅出地剖析违纪违法案例等,让在座的近百名党员领导干部得到教育、受到启发。

冯俊海是该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他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七名商人112万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4.5万元,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其受贿所得人民币112万元,依法追缴。

李荣民是扶贫办项目股原副股长,他利用职务便利,收取老板的“报酬”,跑离了人生轨道,滑向了违法犯罪的深渊,最终突破了纪律的底线和法律的红线,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其受贿所得人民币28.82万元,依法追缴。

“冯、李的案例,我早有耳闻,他们的行为让我感到震惊和心情沉重,更是给我们每名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遵纪守法、防微杜渐的警钟。”该县大年乡党委书记莫先伟如是说。做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从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警醒自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

“廉政谈话目的是从政治上关心和爱护大家,从履行职责上要求和引导大家,从廉洁从政和自省、自律上教育大家,提醒大家要时刻要绷紧一根弦,看清一根线,敲响一个钟。在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力争在立德、律己、尊法、守纪、忠诚、干净、担当、勤政为民等方面作出表率。”该县党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韦廷武表示,我们要以廉政谈话为契机,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自律、自省、慎微、慎独,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2020年以来,该县不断完善廉政谈话制度,推动监督关口前移,进一步给党员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拧紧作风建设“螺丝钉”,绷紧遵纪守法“廉政弦”,有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目前,该县开展廉政谈话500多场次人,实现了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分管部门与普通干部之间的全覆盖廉政谈话,营造了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良好氛围。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