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融水县纪委>工作动态

【热点聚焦】融水:节前正风肃纪 杜绝“车轮上的腐败”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娟 郑仁聪   发表时间:2022-09-09 21:10   分享

“你们的公车派遣台账登记不规范,要立即整改。”“我们需要查看你们的公车加油登记表和用车记录表。”“请将你们的公车保养维修记录表给我们看看。”以上均是9月6日至7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检查的场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连日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等单位组成检查组,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硬的措施对全县公务用车管理进行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检查组采取线上+线下工作模式对该县各单位公车管理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往日公车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公务用车经费即车辆保险和车辆维修等、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情况。针对线上,检查组通过公务用车GPS监管平台,对公务车辆行动轨迹和全覆盖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杜绝了公车私用的行为发生。

检查组到怀宝镇开展公务用车管理监督检查

针对线下,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翻阅台账、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单位公车管理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公车依然留有公务加油卡、公务加油卡数量多于公车数量或没有实行一车一卡,查找违规使用公车、公卡等问题。

此次公务用车监督检查,联合检查组发现一些单位存在派遣台账不规范等情况,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强化监督检查,杜绝“车轮上的腐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