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融水县纪委>巡视巡察

十四届融水县委第十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融水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29 16:00   分享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0日至2020年6月20日,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审计局、县委党校、团县委、县国营怀宝林场、县医疗保障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县工商业联合会、县委县政府信访局、县委编办、县委史志办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第十轮常规巡察。2020年9月下旬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党组织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布如下: 

县审计局:党组全面认领、认真分析研究巡察组反馈的三大方面10个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一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分析、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二是召开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三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问题台账,逐条整改,逐一销账;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共修订、完善制度7项。

县委党校: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体部署推进整改落实。对问题深挖、细探、专攻,细化整改措施18条。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以及整改任务、整改时限。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健全“三会一课”台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动态管理,廉政教育监督管理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整改期间,谈话提醒8人,批评教育5人,修改或制定制度7项。 

团县委: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从严、从实、从快原则,组建整改工作机构,认真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层层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督促和指导,全面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落实。召开班子民主生会对照检查1次,集中专题学习6次。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财务管理,先后修订完善涉及党建工作、党风廉政、财务管理等制度8个。三大方面11个具体问题20个具体表现全部整改完成。

县国营怀宝林场: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将巡察组反馈的三大方面19项问题,细化分解为24条整改措施。及时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和反思存在问题。清退不符合规定的款项1316元。先后制定或完善涉及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党建、财务等规章制度21项。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林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过程。

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会4次,整改专题工作会3次,对照问题清单,及时制定实施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医疗保障机构改革实际,狠抓作风建设,把整改过程转化为建章立制的过程,做到问题整改一个、建章立制一个,把已经发生的问题关进制度“笼子”。经过三个月的整改,目前巡察反馈的的3方面8个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制定或完善制度2项。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从严、从实、从快原则,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召开专题研讨会,对反馈问题认真分析,细化整改措施,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和警示教育,紧盯“关键领域”和“关键少数”,切实保证权力有阳光下运作。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1次,集中专题学习8次,调整干部分工1次,先后约谈干部3人,制定完善管理制度6项。反馈的三大方面7个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通过整改,机关党的建设明显增强,政治理论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明显高涨。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认领、认真分析研究巡察组反馈问题,将巡察反馈的三大方面18个问题,细化分解任务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从严抓实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对项目实施全流程监管,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规范财经管理。经过三个月的整改,目前18项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16项,基本完成整改2项,建立完善制度4项,约谈4人。

县文化艺术界联合会: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细化责任分工。针对反馈问题,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完善意识形态领域及网络舆情预警机制;通过购买财务会计人员服务,明确会计岗位、出纳岗位的工作职责,强化单位财务工作专业性,同时加强对财经制度文件的学习,严格遵守财经管理制度。共修制定或善规章制度3项。

县工商业联合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对照检查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所在,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表,积极有序开展整改工作。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党建责任意识,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制定或完善制度1项。

县委县政府信访局: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制定方案,压实责任,重视长效机制建设,先后制定《信访局党支委会议议事规则》《信访局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信访局局务会议事规则》《信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的规定》《融水苗族自治县信访局财务管理制度》《采购管理制度》等6项规章制度,规范集体决策程序。落实专人负责党建工作,加强对联系村党支部及结对共建两新组织党支部的指导,开展结对共建活动2次。组织财务人员对历年报账单据进行清查,完善各类差旅审批单、供货合同、货物清单15份。

县委编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意见,领导班子坚持从严、从实、从快原则, 组建整改工作领导机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层层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督促和指导,全面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强化主责主业,提升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把从严治党引向纵深。整改期间,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1次,集中专题学习活动7次,完善管理制度9项。

县委史志办: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细化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巡察发现的问题,该说明的就说明,该整改的就整改,并提供有说服力的佐证材料。通过认真的整改,县史志研究室强化了党支部的堡垒作用,严格了党内政治生活、“八项规定”和财经纪律,制定或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19项,规范了党员干部的管理。补交党费1406.16元,清退不符合规定的款项650元。对巡察发现的15个问题31个表现全部完成了整改,整改率100%,收到了较好的整改效果。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