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融水县纪委>巡视巡察

十五届融水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融水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19 08:00   分享

根据融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截至10月18日,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的3个巡察组完成进驻,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水利局、县乡村振兴局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的为期2个月的巡察工作。

县委各巡察组首先召开了与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管党治党的有力利器。开展巡察工作必须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坚决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融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做动员会讲话,强调坚持以政治巡察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紧扣“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重点以“三个聚焦”工作内容开展巡察监督。要在巡察监督内容、监督方式上谋布局、作文章、求突破,精准监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突出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配合巡察作为检验自身政治素质的一次生动实践,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县委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同时,巡察组要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等相关内容的巡察监督。要坚持群众路线,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巡察积极性,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扩宽巡察监督渠道,接受干部群众的来信来访,实现更好的政治巡察效果;要注重方式方法,统筹兼顾同向发力,针对不同问题、不同情况、不同部门特性,积极探索和创新务实管用的方式方法,增强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做到巡深、巡透、巡到位。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将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问题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一定会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开列问题整改任务和责任清单,强化措施,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并坚持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之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从10月9日到11月30日,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水利局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约2个月的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县委各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办公场所分别设立专门举报信箱,并对外公布电子邮箱和举报电话,主要受理反映上述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轮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