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融水县纪委>巡视巡察

日常监督较真碰硬 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党委巡察办   作者:胡时彰   发表时间:2022-04-29 18:00   分享

“巡察反馈的部分人畜饮水项目无法使用问题,现经我们实地查看,你单位对该问题未能整改完成........”近日,融水县委巡察组对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整改问题开展回访督查。

融水县委巡察组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整改问题回访现场


为使新一届县委巡察整改见效,融水县印发《中共融水县委巡察整改日常调度机制》《中共融水县委巡察整改督导机制》,针对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集中整改中期阶段,成立四个回访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对第一轮已巡察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回访督查。

根据建立的巡察整改监督和督导机制,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机构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的协助配合,围绕整改方案、整改进展情况报告,逐项对照检查,重点聚焦该单位是否存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是否存在纸面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是否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等开展回访督查,并将有关回访督查情况及时反馈,做到对问题精准把脉。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的各项任务,提高巡察整改质量,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工作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巡察整改期满后,我们将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针对各被巡察单位报送的巡察整改方案、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第一责任人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报告、巡察整改佐证等材料共同审核把关,三方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和业务工作熟悉情况,各有侧重审核存在问题,最后统一由县委巡察办汇总反馈给被巡察单位修改完善,确保巡察整改提质增效。”县委巡察办主任梁运贵表示。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