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融水县纪委>巡视巡察

十五届融水县委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党委巡查办   作者:梁运贵   发表时间:2023-06-26 17:00   分享

近期,十五届融水县委第四轮巡察的8个县直单位整改进展情况已陆续公开,现集中公布如下:

县工商联合会:针对巡察反馈的5个方面12个问题19个具体表现,制定了19项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形成了“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责任人具体抓、多级联动抓落实”的整改责任联动机制,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抓好班子队伍建设,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创新。整改期间,共完善建立8项工作制度。

县委党校:针对巡察反馈的5个方面16个具体问题,制定29条整改措施,成立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机关党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管理,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规范财经管理。目前,建立完善制度4项,巡察反馈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县总工会:针对巡察反馈的5个方面16个问题,成立了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措施27条。建立健全党组议事决策规则,强化和改进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基层工会工作指导,及时维护更新爱心驿站设施,加强对一线职工关心关爱,利用民族节日加强职工维权法律服务宣传,充分发挥法律服务站的职工维权作用,建立完善制度3项。

团县委:自觉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追根溯源,全面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加强对基层团组织整顿力度,深入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加强团干队伍建设,通过线上“青年大学”和线下举办培训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团干业务知识培训。集中整改期间,共制定完善各类制度规定8项,开展各类学习教育3次。

县委县直属机关工委:成立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33项;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积极深入机关单位开展基层党建调研督导考核工作,加强对各机关党组织的督导和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集中整改期间,共建立完善各项制度12项。

县信访局:针对巡察反馈问题,逐项分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任务,将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8项制度。把巡察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持续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集中会商信访案件,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健康发展的新动力。

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制定整改措施33条,整体部署推进整改工作。强化主业意识,探索县级文艺激励机制,修订完善制度9项,以“文艺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县妇女联合会:对照巡察反馈4个方面11个问题,细化分解为36项整改措施,加强对基层妇联的工作指导,实施“能力提升”工程,提高服务妇女儿童能力。推进技能培训和巾帼创业示范培育,服务和加强妇女创业就业。强化落实妇联执委联系制度,培育新领域妇联组织,推进妇联改革,提高联系和保护妇女儿童力度。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