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融水县纪委>巡视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第七轮巡察中期走访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巡察办   作者:蒙振锋   发表时间:2024-01-05 18:45   分享
1月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祝旷勋深入4个巡察组工作驻地开展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中期走访调研,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帮助各巡察组理清工作思路、抓住巡察重点、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在座谈时,祝旷勋认真听取各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突出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瞄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责主业落实情况,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从具体业务切入,从政治高度去发现和辨析业务问题,透过业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四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学习提升,加强对发现的问题梳理和分析研判,提升巡察报告的质量。要把握工作节奏,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要严格队伍管理,保持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始终做到严守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以铁的纪律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在访谈中,祝旷勋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巡察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自觉诚实接受巡察;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开门搞巡察,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巡察中来,畅通问题反映渠道,营造接受巡察监督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要做好协作配合,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各项具体工作做好协调保障;要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