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融水县纪委>专题专栏>清廉融水

【清廉机关】要做“三有”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邓有云   发表时间:2022-06-22 20:20   分享

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纪律作风、能力素质,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效性,关系到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关系到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做“三有”干部,才能为党和国家、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一个有信仰的人。信仰是灯塔,能够照亮我们一路前行,信仰是精神食粮,给予我们无穷的力量。纪检监察干部的信仰,就是敢于斗争、恪尽职守,就是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就是为民爱民,甘当公仆。一个有信仰的人,不需要从“特殊”中证明自己的价值,不需要从对金钱、物质的占有中求得心理的强大。一个有信仰的人,不会将人民赋予的权力、官位视为自己获得的资本、地位,并且作为家人的“光环”。一个有信仰的人,会因信仰而坚定自己,会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人情所困,不为物欲所惑。

纪检干部要做一个心中有敬畏的人。心存敬畏,才会行有所止。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权力。有了敬畏就有了底线和红线,就有了履职的底气和骨气。一旦失去敬畏,思想防线就会悄然失守,精神堤坝就会轰然倒塌,行为就没有任何底线,最终酿成违纪违法的苦果。

纪检干部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担当精神是检验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就是坚持原则、尽职尽责,就是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就是面对腐败分子敢于亮剑,就是要驱除私心杂念,摆脱世俗干扰,守住人间正道。作为纪检干部在发现党员干部出现违纪苗头性问题时,就应该直面问题警示提醒,而不是推卸责任,不管不问,任由发展。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