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融水县纪委>专题专栏>清廉融水

【清廉机关】做经得起考验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作者:苏友军   发表时间:2022-06-22 20:20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教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必须上好的“从政第一课”,也是“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根本要求,是克敌制胜、拒腐防变的决定性因素。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怀敬畏之心。

坚决守住防线,做到廉洁干净。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党员干部要重视“三心”。首先是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习惯在监督制约下、在制度框架内履职、工作。其次是有警惕心。“腐蚀”“围猎”无处不在、无时不有。须时刻提高警惕性、鉴别力,把好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守住“第一次”、警惕“每一次”,做到慎独慎微。最后是破除侥幸心。诸如“只是偶然”“不会被发现”“最后一次、下不为例”等侥幸心理犹如“麻醉剂”,会让人麻木不仁、步步犯错、越走越远。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牢记“伸手必被捉”的道理,杜绝冒险心理、赌注行为,提高自身“免疫力”。

坚持脚踏实地,做到担当作为。党员干部需要正确把握理想与现实,有理想但不能理想化,保持平常心,脚踏实地做事,戒急躁、去毛躁、除浮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自觉融入中心工作。作为党内的“纪律部队”,敢于担当理应成为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特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真章。主动挑“重担”,做到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把工作做细做实。

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做清廉干部。为民务实、廉洁高效,建清廉机关。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经得起考验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为清廉机关、清廉融水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