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三江县纪委>工作动态

三江县多种形式学党史 叩初心担使命

来源:三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吴日仙   发表时间:2021-03-16 15:25   分享

日前,三江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先后参观了桂林市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接受红色革命传统现场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体悟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红军长征精神,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实践。

  

  “‘一草一木皆忠魂,一山一石筑丰碑’。当我看到刻着87年前那场悲壮惨烈的战争的大型群雕,一幅幅为伟大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画面都让我心生震撼。这次特殊的参观学习,给我带来了很大的触动,让我再次向前跨了一步。这不仅是一次红色文化的学习教育,更是一次心灵深处的洗礼。”三江县纪委监委党支部书记、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吴雄利在参观学习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3月4日,该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对开展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专题探讨,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并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党中央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筑牢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根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学习教育落实处、见实效。

   

  为丰富学习内容,方便全体党员开展自主学习,该县纪委监委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历程中发生的重要事件和时间及意义整理成《党史学习应知应会》小册子,发放到每一位党员手中,保证全体党员想学、能学、常学、学实。同时,为丰富学习方式形式,每天提醒党员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寓学于赛,以赛促学,有效调动了党员积极性,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并且还开展党史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感党恩 跟党走”“重走红军路”“百世流芳·经典诵读记初心”经典诵读、“百年传承·同心向党固信仰”征文及“百舸争流·党的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等主题系列活动,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要求,要铆足干劲,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严肃查处各种违反党的纪律行为的同时,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成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重大使命的具体行动,守护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果实。”三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覃奕表示。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