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三江县纪委>巡视巡察

镜头 | 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11 09:15   分享

今年是修改后的巡视工作条例施行5周年,各级巡视巡察机构坚持上下联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不断完善中央、省、市、县四级巡视巡察监督体系,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利剑作用。

  近日,杭州市淳安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启动,淳安县委巡察组重心下移,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问题深入开展巡察,重点检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图为巡察组在瑶山乡放置巡察联系箱,收集问题线索。(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 谢航凯 摄)

  云南省芒市聚焦落实惠农利民、乡村振兴战略政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直接巡村”巡察。图为巡察干部在风平镇帕底村集市上设置流动接访点,向过往群众宣传政策、收集意见建议。(云南省芒市纪委监委 孙洁 摄)

  浙江省海宁市对巡察实行闭环管理,巡察组定期对照整改清单和整改进度表进行“回头看”检查,督促切实做好整改。图为市委巡察办对上轮巡察学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浙江省海宁市纪委监委 王磊 摄)

  江西省石城县委巡察机构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创新方式方法,开通“码上巡察”监督平台,拓宽问题反映渠道,优化巡察工作流程,破解人情干扰难题。图为县委巡察组干部指导群众扫码使用监督平台。(江西省石城县纪委监委 陈婷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将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的关键,通过巡前集中学习、以老带新、边学边巡等方式,提高巡察干部的专业能力。图为巡察组就新一轮巡察对各巡察组联络员开展业务培训。(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粟兴 摄)

  重庆市长寿区为巡察干部量身定制巡察背包,由巡察干部随包携带惠民政策宣传册、便民联系卡、测量工具等进村入户,面对面收集了解群众诉求,点对点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长寿区委第三巡察组在龙河镇保合村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 彭俊华 摄)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