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三江县纪委>信息公开>其他

三江:严字当头持之以恒纠“四风”

来源:三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赖小莹 莫珍世   发表时间:2020-09-15 09:25   分享

近年来,三江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重点,在“严”字上下足功夫,通过严格管理、严肃宣传、从严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严格要求。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制定印发《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时间、整治范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报销差旅费等“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切实督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近年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单位在公务接待、公车使用上要求严格遵守“五定、四严”纪律,做到定地点、定标准、定人员、定点维修、定点洗车;严格实行工作日禁酒、严格禁止同城接待、严格禁止超标准接待、严格禁止经费超支。

  严肃宣传。各机关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办法、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将办法、规定、方案、倡议书以侗族农民画、侗语的“动漫画”视频形式,并通过广播电视、抖音、微信公众号的线上载体滚动式播放发布通知。同时,县纪委监委组建“清风讲师团”,以“清正廉洁”为主题,走进机关单位、社区、村屯,将身边的铺张浪费、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典型问题案件,以侗族大歌、侗戏表演、侗族讲款、侗族耶歌的形式向群众宣传,采取“在单位线上看、走进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的形式组织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达178场次。

  从严监督。县纪检监察系统立足职责范围,强化监督检查,以“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相结合形式,并配合相关部门针对四类整治重点开展专项监督,及时督促部门履行好职责,并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及时纠正。同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出重拳、下狠手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分管和主要领导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取得实效。2019年以来,专项监督发现问题36个,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18份,督促36个问题的整改,立案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13件。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