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三江县纪委>信息公开>其他

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三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18 10:40   分享

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三江县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三江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三江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三江县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委(党组)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展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在自治县党委领导下,配合自治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4.负责全县监察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自治县党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自治县党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依规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6.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7.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会同有关方面做好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配置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8.完成自治县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预算编码

单位名称

备注

124001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部分:三江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附电子表格)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三江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2288341.21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1468568.33元,增长13.57%,增长的原因是调入和新录用人员28人,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2019年度支出总计12288341.21元。与2018年相比,支出增加1468568.33元,增长13.57%,增长的原因是调入和新录用人员28人,支出相应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总计12288341.21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88341.21元,占1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288341.21元,其中:基本支出10550016.82元,占85.85%;项目支出1738324.39元,占14.1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288341.21元。与 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468568.33元,增长13.57%,增长的原因是调入和新录用人员28人,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2288341.21元。与 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68568.33元,增长13.57%,增长的原因是调入和新录用人员28人,支出相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288341.2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 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68568.33元,同比增长13.57%。增长的原因是调入和新录用人员28人,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288341.21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988872.59元,占81.29%; 公共安全(类)支出158800元,占1.2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68313.7元,占7.07%;卫生健康(类)支出629134.92元,占5.12%;农林水(类)支出15000元,占0.12%;住房保障(类)支出628220元,占5.1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698595.49元,支出决算为12288341.2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7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401667.42元,支出决算为8409348.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入和新录用人员28人,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39883.00元,支出决算为1579524.3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费、追加市委专题式巡察暨县(区)交叉巡察工作经费等经费。
3.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其他检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588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达2018年政法转移支付第三批(中央反贪办案因素补助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37523.4元,支出决算为867546.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从2019年5月份开始,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缴费比例从19%降到16%。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767.4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利息。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51571.27元,支出决算为351571.2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80031.56元,支出决算为277563.6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退休人员1人死亡,退休医疗费补助支出减少。
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000元,支出决算为15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672918.84元,支出决算为62822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550016.82元,其中:
人员经费8512592.06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2037424.76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62840元,支出决算为245164.45元,完成预算的150.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处置一辆执法执勤用车,追加新购置一辆执法执勤用车87209.65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30614.45元,占94.07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550 元,占5.9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为147840元,支出决算为230614.4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99%,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87209.65元。2019年处置一辆执法执勤用车,追加新购置一辆执法执勤用车87209.65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43404.8元。主要是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用等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15000元,支出决算为1455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元。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4550元。主要用于机关本级与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以及开展业务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2019 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1个、来宾170人次。
八、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计0元,与上年持平。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整体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整体1个,涉及预算资金12288341.21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二)部门决算中整体绩效自评结果。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整体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整体绩效管理比较规范,资金到位及时,整体发挥社会效益明显,很好地完成绩效目标,经评价小组综合分析,预算绩效管理评分为100分,评价结果为优秀。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37424.76元,比 2018年增加573587.78元,增长39.18 %,原因是新增人员定额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92848.65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92848.65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 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 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一般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 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 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 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 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 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 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 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 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县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本级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 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 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 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费以及其他费用。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