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三江县纪委>信息公开>其他

三江:边学边用有效提升执纪能力水平

来源:三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吴日仙   发表时间:2020-09-08 15:55   分享

“我非常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在整个活动中可以畅所欲言,还能现场请教办案‘大咖’解决疑难复杂的案件技巧,经过‘大咖’的详细分析,令我茅塞顿开,真是受益匪浅啊!”“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结束后,三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成员韦文峰兴奋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8月24日,三江县纪委监委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此次活动50多名党员共分6个小组,每组都由“派驻机构+巡察组+纪检监察室”成员组成,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如何做好扶贫领域监督工作”这一个中心课题进行团队分组大研讨。明确每个小组采用团体列名法,每位组员找出影响扶贫领域监督工作中存在的2-3个问题,并将所有问题逐一理清、归纳,聚焦为一个最迫切解决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对产生的原因提出可行可操作可实施的改进措施。最后,每个小组就本组研讨的情况和成果与大家交流分享,在大家的建议中反思改进。

  这种注重行动的学习方法打破了传统讲授式授课方式,将平等、开放、自由的理念贯穿于学习研讨的全过程,营造了互动活跃的课堂氛围,给党员干部更多“想法子”“找差距”的思考空间,党员之间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研讨,同时在探索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拓展思维,汲取他人的经验,真正实现自我提升和自我创新,将学习上升到学为所用、学以致用、活学活用、边学边用的行动自觉。

  据统计,此次活动该县纪委监委共收集影响扶贫领域监督工作问题100多条,提出解决措施30多条,有效推动学习与工作进一步融合。


中共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15号联系我们:0772-2821027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