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工作动态

荣盛社区开展迎中秋“手绘莲花颂廉洁”制台灯主题活动

来源:荣军街道纪工委   作者:何丹 覃缘拿   发表时间:2021-09-21 17:30   分享

近日,一场以迎中秋写“廉”画“莲”创意手工制作台灯为主题的活动在荣盛社区党总支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用写廉、画莲的方式,与辖区党员欢聚一堂,共倡廉洁树清风迎接中秋节到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画莲花,重点在于画出它出淤泥而不染的神韵。”在老师的指导下,来参加活动的党员互相交流协同合作,一起钻研莲花的色彩搭配,感受“廉”字的起承转合,廉洁家风在笔下“绽放”,一朵朵莲花清新淡雅,一个个“廉”字俊秀挺拔。党员们在制作莲花灯的同时,也对“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这是我第一次做手绘台灯,花开莲廉,我们党员都应该学习莲花清正不阿的高尚品格。”党龄51周年的老党员覃师傅说道。


老党员覃师傅自制“廉”灯


“社区将廉政元素注入中秋传统文化中,组织我们辖区退休老党员绘廉灯,塑廉洁风尚,过幸福的‘团圆之节’。”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自己手绘的台灯带回家,提醒自己和家人,时刻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

“此次活动,以‘莲’为引、以‘廉’为题,把民俗文化与廉洁文化相结合,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氛围。把廉洁以及与此相关的德行深入到每一位党员的心里,成为我们骨子里面的东西。鼓励每位党员同志淡泊名利、信守平凡、清白做人、踏实做事,增强其廉洁从业的自律意识。 ”荣盛社区党总支书记负责人说道。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