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工作动态

鱼峰区召开清廉鱼峰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会

来源:鱼峰区委宣传部   作者:包华武   发表时间:2022-06-10 18:45   分享

会议现场


6月10日上午,我区召开清廉鱼峰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清廉鱼峰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柳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清廉鱼峰建设,专门安排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永辉到会指导,并以“聚焦‘四个维度’推进清廉柳州建设”为题,作清廉建设专题辅导。区委书记石小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彭继军主持会议。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永辉以“聚焦‘四个维度’推进清廉柳州建设”为题,作清廉建设专题辅导。


会上,吴永辉从政治站位、目标导向、方式方法、组织实施四个维度,系统性的对清廉柳州建设进行了阐述。按照吴炜书记的要求,清廉建设要找准目标任务,要围绕聚焦什么、整治什么、转变什么、形成什么来思考和执行。清廉建设是政治工程、书记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要把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打造示范点,明确各方职责、突出精准把脉、构建工作闭环。


区委书记石小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小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题中要义。鱼峰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推进清廉鱼峰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坚决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柳州市委关于清廉建设的决策部署。

石小松强调,要明确目标重点,推动清廉鱼峰建设出实效、出亮点。一要加强政治引领,营造清明政治生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传导管党治党责任,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要聚焦廉洁高效,推进清廉政府建设,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落实落地。三要以勤廉务实为目标,锻造清正干部队伍,把纪律挺在前面,重在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引导党员干部廉洁奉公用权。四要以正气充盈为保障,构建清朗社会环境,将清廉元素融入城区建设,构建点线面结合、全域覆盖的宣传网络,持续推动清廉理念深入人心,清风正气充盈鱼峰。

要强化责任担当,营造清廉鱼峰建设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工作实效,把清廉鱼峰建设抓紧抓实,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要种好“责任田”、管好“责任区”,大力推进清廉建设,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形成有目标、有举措、有考核、有反馈的工作闭环,确保清廉单元建设扎实推进。

彭继军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习要再强化,深入领会本次会议的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统一到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起清廉鱼峰建设的政治责任。二是措施要再细化,确保清廉鱼峰建设各项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做到清廉鱼峰建设工作有目标、有举措、有考核、有反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是责任要再压实,形成清廉鱼峰建设强大合力。按照石小松书记部署要求,强化协同配合和考核督导,确保清廉鱼峰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委大力推进清廉鱼峰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韦菲菲同志通报清廉鱼峰建设工作情况。

会前,区委大力推进清廉鱼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七个清廉单元分管领导赴窑埠社区参观了清廉社区示范点建设。


参观现场


徐进辉、梁海静、罗炜、贾志娟、陈国苏等区领导;鱼峰区法院院长、鱼峰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处级领导;区委大力推进清廉鱼峰建设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清廉单元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清廉学校、清廉医院重点打造单位及区委清廉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