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工作动态

柳州市开展庆“七一”活动 以党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唐莹   发表时间:2022-07-01 10:50   分享

   7月1日,在柳州市纪委监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上演了一场自导、自演的原创情景党课,全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沉浸式”地接受了一次“看得见”的身边榜样教育。

  情景党课通过现场访谈“广西勤廉先进个人”侯柳玉,派驻融水苗族自治县怀宝镇东水村第一书记罗毅、工作队员梅梅分享驻村400多天的工作点滴等形式,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知行合一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才干和智慧。

  近年来,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柳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红色革命传统现场教育,常态化开展“室主任大讲堂”领导干部上讲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开展护航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护航乡村振兴、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柳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护航清廉柳州建设等“五个护航”专项监督。深入开展清廉柳州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党性,为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在“七一”到来之际,融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县文史馆,开展“品读经典 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本领。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采取“专题授课+行动学习”模式,激发党员干部集思广益,为大力推进清廉融水建设建言献策。城中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深刻剖析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点明此类案件执纪执法要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案件涉及的法律条款。鱼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以创建“清廉铁军 十廉防线”党建品牌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接受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

  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鹿寨县纪委监委将临时党支部建在审查调查、巡察工作一线,开展“党建+”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业务交流、案件分析、阅读分享等方式,引导在外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精准把握执纪执法标准、运用相关纪法条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推动党建与纪检监察业务双融双促、相互提升,促进执纪执法规范化法治化。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作为重中之重,强本领,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日前,柳城县纪委监委在本单位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上,给获评新一轮“党员之星”的3位党员颁授了“党员之星”标志。该县通过开展“党员之星”评比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岗位上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带头铸忠诚、抓落实、强作风、当标兵,有效促进纪检监察铁军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柳江区纪委监委出实招、亮真招,通过举办专项业务培训会,进行党风廉政知识测试、赠送廉洁从政书籍等方式,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尽快成长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业务骨干。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