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工作动态

鱼峰区:深入专项整治把好工程领域廉洁关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湘苗   发表时间:2024-01-16 10:50   分享

   “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关键环节,严格对照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列举的‘八种情形’,扎紧制度笼子,筑牢源头治理和长效治理的坚实基础。”近日,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体警示教育谈话会,该区纪委书记与职能部门“一把手”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持续推动工程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见行见效。

  今年以来,鱼峰区纪委监委聚焦“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项目立项决策审批、项目实施前期工作、项目招投标环节、项目实施过程、项目服务管理等关键环节,围绕“八种情形”整治重点,强化监督检查,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工程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收到工程领域相关问题线索7件,立案9件,处分4人,移送检察机关1人。

  为有效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该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整治重点内容、主要任务和完成时限,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建立集中督导机制,统一派出督导组跟踪各部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责任追究,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推进不力、打折扣、搞变通、走过场的,视情节予以提醒、约谈、通报,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针对今年来查办的工程领域典型案例,该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向案发部门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组织旁听庭审、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等形式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同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的领导干部严格对照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有效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系统治理。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