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工作动态

鱼峰区:常态化培训为干部队伍充电赋能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湘苗   发表时间:2024-01-16 10:55   分享

    “这次业务培训针对性务实性强、联系实践紧,既贯彻了最新精神和要求,又讲授了业务方面的相关理念、经验和方法,我们收获很大。”近日,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办了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为该区纪检监察机构63名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充电”。

       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鱼峰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常态化培训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经常性开展“我要上讲台”、主业微课堂、以案代训等学习活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短期培训中学到真本领。

       该区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广泛收集培训意见建议,根据不同层级、不同类型的岗位需要和培训需求,针对谈话笔录制作、案件文书表述、纪法衔接条款适用等规范性要求,量身打造学习课程,紧扣信访举报、线索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派驻监督等分层分类开展业务培训,打通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2023年以来,共召开综合能力培训班、“我要上讲台”、以案代训等学习活动100余场,受训纪检监察干部1113人次。

       注重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该区纪委监委一方面邀请上级纪委监委领导和业务专家进行授课,另一方面深入发掘干部队伍内部师资资源,以班子成员、科室主任、业务骨干为主要讲师,发挥个人擅长,精准剖析疑难杂症,在具体案例中见个人经验,提升干部证据调取分析、谈话询问、纪法思维等专业素养,增加知识储备,也拓宽工作思路、开阔眼界,激发纪检监察队伍生机活力。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把基层一线作为磨砺纪检监察干部斗争本领和斗争意志的练兵战场,通过跟班培训、跟案锻炼、跟组督导、结对帮带、驻村锻炼等“自己练”和传帮带的方式,以学促干练就扎实内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