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工作动态

鱼峰区委召开2023年度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来源: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   作者:覃湘苗   发表时间:2024-02-04 18:20   分享

    2月4日,鱼峰区委召开2023年度鱼峰区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鱼峰区委书记石小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新时代新鱼峰提供坚强保障。柳州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覃缘拿/摄)


 会上,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述责述廉,直面问题、查找弱项、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石小松认真听取,逐一点评,提出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


区委书记石小松主持会议并讲话(覃缘拿/摄)


 石小松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3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深化清廉鱼峰建设,有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力保障了鱼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述责述廉(覃缘拿/摄


 就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石小松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深入学习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力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围绕“四大会战”各项重点任务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完善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体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大政方针落地见效。三是坚持全域推进清廉鱼峰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点带面推动清廉建设全域推进,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持续推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要坚持挺纪在前、教育在先,统筹开展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