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工作动态

镜头|立冬至 天渐寒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1-09 16:10   分享

    立冬,霜染万物,冬之伊始。天气逐渐转寒,大地的气息也逐渐变得幽静起来。在冬季的寒冷中,万物在沉寂中积累能量,为春天的繁花似锦谱写序章。

  立冬时节,阳朔县晚稻收割进入尾声,当地农民利用晴好天气加紧收割晚稻,烘晒稻谷,确保在立冬后寒冷天气到来之前,将成熟的晚稻全部颗粒归仓,田间地头绘就出一幅幅丰收图景。(阳朔县纪委监委 夏立慧/摄)

  秋末冬初,天气渐冷,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扬美村,绚丽的晚霞,弯曲的河流和错落的村庄相映成趣,构成一幅醉美乡村画卷。(宾阳县纪委监委供 黄相铭/摄)

  秋深渐入冬,天寒雾始侵。清晨时分的北流市平政镇笼罩在茫茫寒雾中,近处的花草、树木,远处的山峦、民房,都在浓雾中时隐时现,仿佛置身于意境深远的水墨画卷中,令人回味无穷。(北流市纪委监委 李家辉/摄)

       初冬季节,落叶净尽。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门楼村门前屋后柿子树上挂着沉甸甸的鲜红柿子,远远望去,嶙峋的枝条上犹如挂满了红灯笼,这一抹红火,用累累硕果呈现出一幅红艳艳的冬日美景。(恭城县纪委监委 周健/摄)

  “冬至极、巧收藏”,立为始,冬为终,万家晒物是冬藏的开始。在蒙山县西河镇古排村,农民趁天晴忙着晾晒稻谷,确保颗粒归仓。(梧州市纪委监委 林志清/摄)

  立冬至,粮入仓。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高孝屯的晚稻收割进入尾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水稻收割、晾晒、入仓,大晒场上一片片金灿灿的稻谷,展现一幅丰收的美丽画卷。(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 蔡继青/摄)


  立冬时节,在兴业县高峰镇上河村成富立家庭农场的辣椒种植基地,一簇簇火红的辣椒坠满枝头,村民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打捆、晾晒、分拣等工序,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一颗颗火红的辣椒映红了村民的增收路。(兴业县纪委监委供 陈琳/摄)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