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巡视巡察

以专项巡察助推我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鱼峰区召开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鱼峰区委巡察办   作者:焦宗显   发表时间:2021-03-04 08:30   分享

3月2日上午,鱼峰区召开十届鱼峰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区监委主任覃传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唐作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之一,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一流教育。各单位要肩扛政治责任,把巡察作为大事来抓、认真对待、坚决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同心同力、坚定信心,扎扎实实把本轮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

唐作斌强调,教育系统部分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法规和纪律意识仍未牢固树立,有偿补课、酒驾、控辍保学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结合教育系统的特点,要侧重监督检查以下四个方面的情况:一是检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党委、柳州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检查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情况;三是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四是检查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会议宣读了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

据了解,鱼峰区委将对第十三中学党总支、德润中学党总支、东环路小学党总支、箭盘山小学党总支、羊角山小学党支部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同时对第八中学党总支开展“回头看”。时间从2021年3月上旬至4月中旬结束,约1个半月。



会议现场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