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巡视巡察

十届鱼峰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柳州市鱼峰区委巡察办   作者:焦宗显   发表时间:2021-06-17 10:55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十届鱼峰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反馈区委巡察组采取“一对一”现场反馈的方式进行。

6月4日至11日,区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向6个被巡察学校党组织进行了现场反馈,同时向被巡察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发现,部分学校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党的组织建设不扎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质量不高;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没有压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不严格。

反馈要求,被巡察学校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工作决策部署的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扎实有效整改,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十四五”时期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反馈强调,被巡察学校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要及时组织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学校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责任,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学校分管领导承担分管职责范围内的整改责任,要紧紧围绕我区教育工作目标,实施科教兴区、教育强区战略,全面推进我区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