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巡视巡察

十届鱼峰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柳州市鱼峰区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22 08:55   分享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上旬至5月中旬,区委3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开展十届鱼峰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6月4日至11日,区委3个巡察组就巡察情况陆续向柳州市德润中学、柳州市第十三中学、柳州市箭盘山小学、柳州市东环路小学、柳州市羊角山小学、柳州市第八中学6个学校党组织及其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意见。至此,教育系统专项巡察集中反馈完成,整改工作全面启动。现将反馈情况公布如下:

柳州市德润中学党总支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督促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得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破解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力度欠缺,推动思政课内容的更新不及时。党组织在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过程中发挥领导作用的意识不够强。党总支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突出,对所属党支部领导和监督存在薄弱环节,各支部“三会一课”的会议记录缺失较多。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的效果不明显,教师队伍中存在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的问题。

柳州市第十三中学党总支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不到位,破解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不够有力,推动思政课内容的更新不及时。意识形态风险防范不够强,阵地管理有短板,防范境外意识形态渗透意识不强。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 存在廉政风险。固定资产管理有漏洞。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党组织制度落实不到位,对涉及数额较大经费的开支,没有按照组织制度的要求,主动向上级党组织作出正式请示和汇报。

柳州市箭盘山小学党总支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只注重形式上的学习,没有做到知行合一。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劳动教育的探索不够,实施的路径比较单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工作作风不严实,执行议事规则不够严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缺少辣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有力。

柳州市东环路小学党总支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扎实,只停留于读文件、简单传达的表面层次,没能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教学业务很好地结合起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力度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存在差旅费报销、办公经费使用不规范现象。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一岗双责”意识不强。

柳州市羊角山小学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化,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视不够,干事创业劲头不足,部分教师理想信念有滑坡的倾向。抓师德师风重形式轻效果,存在一团和气的现象。个别教职工工作作风不严实,责任心不强。党员学风不扎实,学习主动性不够。执行财经制度不规范,落实“三重一大”不到位,报账凭证不完善。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未与行政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未能结合身边已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教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

柳州市第八中学党总支巡察“回头看”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重视程度不够,教育合力不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主动,执行议事决策机制不严实。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弱化,党建办公室及其主任职责职能未及时明确,党总支支委委员出缺补齐不及时。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党总支督促指导不到位,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存在走过场的现象。党建工作不扎实,发展党员程序不够严格。学校党总支对师生人文关怀不到位,对教职工反映的一些问题解决不及时。对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的个别问题存在整改不够到位的现象。

此外,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