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巡视巡察

十三届柳州市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完毕

来源:柳州市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10 17:05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三届柳州市委第二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等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对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及县区交叉巡察。截至目前,市委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并召开动员会,传达学习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通报巡察部署安排,对做好各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按照“三个聚焦”监督清单开展“政治体检”。对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党组织巡察,将重点关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紧盯职能部门履行工作责任、落实“四个不摘”政策、统筹安排项目资金、扶持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自然资源系统巡察,将重点关注国土绿化美化、耕地保护、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查找落实决策部署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推动自然资源领域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提供助力。

据悉,市委各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个月,每个巡察组均在被巡察单位办公场所设立专门举报信箱,并对外公布电子邮箱和值班电话,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十三届柳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安排表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