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巡视巡察

十一届鱼峰区委第二轮巡察正式启动

来源:柳州市鱼峰区委巡察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28 17:25   分享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2月28日上午,鱼峰区召开十一届鱼峰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梁海静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炜宣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及任务分工。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将“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和“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精神,深刻认识理解县(区)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主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开展政治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区委巡察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被巡察单位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要强化责任担当,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一起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将成立3个巡察组,以“一拖三”的方式,于2月下旬至5月下旬,对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残联等有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设置举报箱、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受理有关问题反映。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