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柳州市鱼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4-10 16:25   分享

   中国共产党柳州市鱼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8日在柳州市鱼峰区机关大楼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纪委委员19人,列席140人。

    区委书记唐作斌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柳州市纪委监委和区委部署,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了覃传会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突出监督首责 强化治理效能  为奋力实现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必须遵循的政治原则摆在首位、贯穿全篇,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鹿心社同志的讲话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房灵敏同志的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郑俊康同志的讲话,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鹿心社同志的讲话要求,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王永超同志的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唐作斌同志的讲话结合鱼峰区实际,对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会部署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指出,在柳州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依规依纪依法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全会总结了柳州市鱼峰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纪检监察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解决。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柳州市十二届纪委九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稳妥、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在推进我区治理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实现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鱼峰“六区”建设、重振鱼峰“柳州工业摇篮”雄风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两个维护”上再发力、见成效。持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履行职责使命。

    第二,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上再发力、见成效。持续完善专项治理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第三,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释放治理效能上再发力、见成效。建立健全党委集中统一领导的监督体制,抓实监督协调联动机制建设。切实强化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纪工委)的领导和指导。抓实执纪执法工作规范,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第四,在推动公正用权廉洁用权,服务民生保障发展上再发力、见成效。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对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协助党委建立容错纠错正面清单、负面清单,有效激励全区干部担当作为。

    第五,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上再发力、见成效。锲而不舍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强化“政绩工程”“面子工程”专项整治监督。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第六,在全面提升巡察质量,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上再发力、见成效。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狠抓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提升巡察成果。

    第七,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上再发力、见成效。优先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全面从严治党的腐败问题。强化以案促改,推动治标治本,做实廉政教育,坚持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三不”工作机制。

    第八,在提升干部能力,锻造敢打善打硬仗的执纪铁军上再发力、见成效。坚定干部理念信念,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建设,弘扬斗争精神。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管理,及时打扫庭院、清理门户,着力打造对党忠诚、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实现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动鱼峰“六区”建设、重振鱼峰“柳州工业摇篮”雄风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