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信息公开>其他

多彩重阳 山歌唱响廉洁曲

来源: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0-29 17:33   分享


    九九重阳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五里亭街道羊角山社区党委组织老年党员及社区退管人员开展“多彩重阳节 廉洁伴我行”主题游园、山歌唱廉活动,共迎重阳佳节。廉洁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社区党委把廉洁文化与广西特色山歌结合起来,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利用山歌曲调流畅、结构均匀、婉转嘹亮的特点,推动民间艺术创新,促进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活动中,羊角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员跟大家分享了一个廉洁小故事。廉洁,自古以来就是一种可贵的品质,古代的包公,一生廉洁,被后人称为”包青天”、我们敬爱的毛主席、周总理,一双袜子、一件睡衣补了多次还舍不得扔掉,那时他们已是国家领导核心,他们的廉洁,在当时也是极为突出的。

    羊角山社区党委第四支部书记、羊角山社区山歌文化队陆连芳带领党员共同学唱廉洁山歌,“雷打不死是青松,当官廉政是英雄,不信你问群众看,千年万代敬包公。”朗朗上口的曲调不仅给在场党员廉洁提醒,更弘扬了清风正气。大家纷纷表示今天不仅是受到了山歌艺术熏陶,更是一次深刻的廉洁教育洗礼。随后,趣味游园开始了!运乒乓球、夹玻珠、吹乒乓球摊位热闹非凡,伴着阵阵欢声笑语,老年朋友们大展身手,都收获了精美游园小礼品。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社区生活,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集体的温暖,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羊角山社区党委书记罗蔓表示,在之后的社区工作中,会更加注重关心爱护老年人工作,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继续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作者:张卉 )




活动现场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