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信息公开>其他

“1+N”套餐为乡村振兴注入能量

来源: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   作者:佟敏 江恒   发表时间:2021-04-06 15:05   分享

"这次党课既是警醒,更是鞭策,课上提到的那一件件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为群众多做实事。”受训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纷纷感叹。



鱼峰区“廉政党课进乡村1+N”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阳春四月,里雍村委会议室热闹非凡,鱼峰区“廉政党课进乡村1+N”活动在这里启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覃传会作动员讲话并为里雍、白沙两镇所辖村(社区)党员、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驻村工作队员等50余人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廉政党课。随后,农业专家还现场做了食用菌产业技术培训,参会者们的参与热情被进一步点燃。



鱼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覃传会为乡村工作人员上廉政党课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鱼峰区纪委监委从4月1日起,在全区推开“廉政党课进乡村1+N”活动。活动以里雍、白沙两镇所辖村(社区)党员群众、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为主要对象,采取廉政教育和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升素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和智力支撑。



鱼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覃传会作动员讲话



“廉政党课进乡村1+N”活动的“1”是指纪检监察机关举办廉政党课,通过宣讲党纪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方面系列讲话及重要论述,讲述党史故事和廉政故事,通报会议精神、典型案例,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而“N”则是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技能培训。根据时间节点、经济发展需要、人员技能需求等实际情况,统筹协调相关职能工作部门开展相关方面技能培训,向广大农村党员群众传授农技、安全、健康等实用知识和技能。以“实”“活”“简”“效”为方向,采取“固定课堂+流动教学+实地培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送教进村入户,把廉政知识、党务知识、技能知识送到农村、送上田间地头,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廉政、技能知识“大餐”。



农业专家陈罡为镇村干部讲解毛木耳栽培技术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广泛收集农村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通过现场操作、分享互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活动,让我们的活动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鱼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