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所在位置: 鱼峰区纪委>信息公开>其他

鱼峰区纪委监委机关“规定+自选”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   作者:江恒 佟敏   发表时间:2021-03-10 10:30   分享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要坚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努力推动我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5日,鱼峰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覃传会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覃传会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他要求委机关(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助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贯彻执行柳州市、鱼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的“规定动作”外,近几日,委机关还创新形式举措,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跟党走”主题读书活动、党史故事分享、重温红色电影以及“塑形铸魂,锻造铁军”主题教育活动等“自选动作”。通过把“聆听党音 诵读经典”读书活动和学党史相结合开展诵读,感悟革命精神;由一名同志向全体党员干部讲述共产党人感人至深的故事,分享心得体会;观看红色影片,回顾党史百年心路历程;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能力水平、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过去我对党史学习不够深入,对党的一些重要论述理解也不够透彻,通过刚刚这些丰富的学习形式,加深了我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更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杨小丽说道。

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结合,区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将充分发挥资源平台作用,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用好辖区红色资源和廉政教育基地群,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沉浸式、体验式学习,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感和参与度,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队伍。



鱼峰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举办鱼峰区纪检监察系统(巡察机构)“塑形铸魂、锻造铁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鱼峰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诵读党史学习内容


鱼峰区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学党史·悟初心·跟党走”红色故事分享会


鱼峰区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学党史·悟初心·跟党走”红色故事分享会

中共柳州市鱼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0772-3867337 邮箱:yfqjw@163.com

地址:柳州市鱼峰区静兰路10号鱼峰区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