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工作动态

探寻红色地标 践行红色精神

来源:潭中街道纪工委   作者:汪小丹   发表时间:2021-04-19 10:40   分享

4月9日,潭中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到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开展“感党恩,颂党情,花漾迎百年”主题之探寻“红色地标”活动。通过观红色教育基地、听红色革命故事、答红色党史知识、上红色历史党课等环节,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红色精神,落实党的初心使命。

镜头一:观红色教育基地,了解党的发展壮大历程

党员干部在雨中驻足学习历次全国代表大会

党员干部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革命遗物

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位于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覃村屯,是当年桂黔边人民保卫团柳城武工队开展党的地下活动的主要场所。走入覃村屯,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长卷,党员们在雨中驻足,认真阅读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内容,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走进覃村文化展览馆党员干部们认真观看观看革命历史资料和革命遗留实物,全面详细了解覃村乡愁文化、仫佬族节日习俗等

镜头二:听红色革命故事,感悟英烈英勇无畏精神

党员干部上党课现场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倾听讲解,倾听革命青年严叔庚领导农民运动并留下“敌酋未灭嗟先死,伟业完成望后生”的先进事迹和伟大遗愿,了解柳城武工队,柳北人民解放总队、古砦事件等我党地方革命武装队伍的革命事迹,在古砦事件中涌现出了吴春燕等17位革命烈士,他们英勇无畏,甘为革命付出一切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勇于担当,敢于善于与敌人做斗争。

镜头三:答红色党史知识,强化党史知识文化素养

党员干部踊跃举手参与党史知识抢答

在一处凉亭长廊下,党员们正在踊跃参与党史知识抢答,经街道党工委李伟平书记的提议,主持人提高难度,不给出答案选项,要党员直接答出答案,党员们依旧热情高涨,当问道:“标志着中国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解放战争的转折点的事件是?社区一名党员脱口而出:“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主持人:“回答正确。”本次党史知识抢答竞赛是对党员掌握党史知识的检测,更是强化党员党史知识文化素养的有效途径。

镜头四:上红色历史党课,汲取党史智慧力量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党员干部们来到稻花飘香会议室,中共柳城县委党校刘荃莉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的党课大讲堂活动,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概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让党员干部增强党性素养,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能力。

本次活动,从观、听、答、学等多个方面,让党员干部全面深入了解红色革命文化知识,接受英烈顽强奋斗精神的洗礼,筑牢党员党史文化素养根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以坚定的信仰践行红色精神,汲取党史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做好每一项纪检监察工作。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