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工作动态

忆峥嵘中记使命

来源: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   作者:黄丽   发表时间:2021-04-20 09:49   分享

春风吹动发丝,细雨抚过鬓角,在春日里特有的毛毛细雨中,城中区纪检监察党支部“百折不挠·牢记使命忆峥嵘”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在柳江区三都镇边山屯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展开。

围绕“边山廉事、乡村廉画、小康廉路、清风廉景、故园乡愁、信仰铸魂”六个主题,独具特色的边山廉政文化在“清风园”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们沉浸其中又为之动容。

从出身于大地主阶级家庭但为了农民阶级的解放毅然投身革命最终慷慨就义的农运大王湃,到两次被错误开除党籍仍坚持武装抗日斗争,直到牺牲的赵尚志;“失踪”了28年投身原子弹的研制的“两弹”元勋邓稼先隐姓埋名坚守罗布泊52年的林俊德;前有被捕后坚贞不屈、十次被“罢官”却依然敢于直言的方志敏,后有村民们按下“三次手印”希望他留下的沈浩,还有在被敌人绑赴刑场时边走边高呼“打倒列强!打倒国民党反动派!中国共产党万岁!”直至英勇就义的柳江籍共产党员熊秀民……党员干部们边走边学习着历史长河里优秀共产党人谱写的忠诚史、感受世道变革中共产党人对信仰和理想、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他们实际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竖起了一座巍峨的丰碑,激励今天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干事创业、勤奋务实,勇于创新、无私奉献。

楼前天空蒙雾四起,小雨也若隐若现,在鲜红的誓词墙前,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党奋斗终身的愿望。走在边山屯广袤的田野间,绿色让这片田野充满希望;路边树角几簇鲜艳的三角梅将小康廉路点缀得别具风味村里旧时大财主的老宅里青草的新鲜混杂着泥土的方向,是岁月让这座老宅别有韵味又有着无限生机,远处不时响起的炮仗声,让这座静谧的小屯里多了一丝烟火气。在一路薄雾和青青草香味的清甜空气里,党员干部们又走到了来时的大巴旁,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接近了尾声

通过现场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理当坚定理想信念、跟随党的领导,做一名合格党员;而作为纪检人,敬业爱岗、甘于奉献是基础,初心不改、本色依旧是要求,我以更加坚定的勇气和定力为坚持和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不断努力、奋力拼搏。在返程的大巴上,一名党员干部由衷的感慨着。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