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工作动态

有温度的执纪监督 护航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来源:静兰街道纪工委   作者:麦雪   发表时间:2021-04-20 09:41   分享

静兰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武警水电基地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国家卫生城市的材料按照复审标准准备怎样了?”“社区‘两委’班子对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巩固提升工作是否有重视?”“武警水电基地小区居民反映鸡棚乱搭、日常卫生监督不到位问题是否以彻底坚决?”

志愿者到武警水电基地开展清理鸡棚告知书张贴工作

整治前,志愿者到武警水电基地进行走访,劝导居民自行拆除门前屋后的棚子

连日来,柳州市城中区静兰街道纪工委按照区纪委监委推行的日常监督“一会三单一报告”工作机制的部署要求,深入辖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食品安全“三小”行业和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开展精准监督,立足职能职责紧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短板,确保老旧小区各项卫生管理指标达到国卫标准,进一步加强街道国卫复审暗访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专家组检查。

同时,静兰街道纪工委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监督中积极作表率,以身作则,以志愿者身份多次参与辖区三无小区——柳发小区、老旧小区——武警水电基地的环境卫生整治,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清扫辖区无名道路、捡拾垃圾、清除小区门前屋后违章建筑物、整理卫生死角等,使街道区域的环境卫生有了进一步提升。

整治后的生活环境

国家卫生城市是当今我国对一个城市卫生水平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静兰街道辖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质量显著改善,城市管理与为民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也明显提高。静兰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主动履职尽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切实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力争以工作实效护航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