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工作动态

强化监督,为创城贡献力量

来源:河东街道纪工委   作者:李取珍   发表时间:2021-09-16 10:02   分享

督导组检查小区楼栋创城氛围

“这个小区空中飞线现象非常严重,请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小区显眼处的创城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影响宣传效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近日,河东街道督导组检查居民小区时逐项向社区提出监督建议。

河东村对三无小区划线,规范停车

文博社区集中整治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

“我们社区已经和消防队、派出所和物业公司对小区飞线充电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共整治了90多家。”在督导组反馈问题的2天后,社区向街道创城督导组反馈整改情况时说道。

河东街道纪工委按照街道党工委创城工作的安排部署,立足岗位职责,迅速成立了创城督导组,采取全覆盖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照创城测评标准,紧盯创城重点和难点,持续深入社区(村)、居民小区、主干道等重点场所,对创城宣传氛围、垃圾清运、楼栋、停车、消防、居民小区飞线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拍照反馈至社区,明确责任到人和整改期限。近段时间以来,创城督导组深入创城点位开展监督检查7次,督导整改问题15个,有效推进了河东街道创城工作开展。

鹿园社区集中整治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

“之前,我们小区没有划停车位,经常占用人行通道和绿化带乱停放,走路都不方便,现在已经规范划好停车位了,小区的垃圾桶也都盖上盖子了,楼道飞线充电现象也减少了很多了,现在整个小区都干净、整洁有序了、安全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做的实事啊,我们感到很幸福、很满足。”一名群众感动地说道。

在创城过程中,河东街道纪工委在政治监督上发力,坚持问题为导向,紧盯责任落实,督促街道、社区(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对行动迟缓、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和问责,做到创城工作进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创城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