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工作动态

紧盯汛情靠前监督,既“督”又“战”压实责任

来源:城中区纪委监委   作者:陈静   发表时间:2022-07-01 08:45   分享

受强降雨影响,柳江河水位再次涨超警戒水位,市区防汛救灾形势严峻。以汛为令,闻汛而动。城中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防汛救灾监督工作的通知》,聚焦防汛责任落实、物资保障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环节,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形成监督合力,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与防汛救灾工作同频共振,全面压紧压实全区防汛救灾工作责任。

城中区纪委监委检查组检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物资保障储备情况

“柳州已进入汛期,目前防汛应急物资准备得怎么样?安全检查工作开展得如何?存在哪些隐患,是否能及时整改?”城中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开展防汛救灾监督检查,向有关负责人问道。检查组现场查看了防汛工作台账,督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电话查访各街道社区防汛值班情况,发现部分单位未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工作制度,要求立即整改。

城中区纪委监委检查组现场查看井盖安全情况

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积极开展井盖破损、松动等安全隐患问题监督检查,与区住建局负责人谈话了解,现场查看井盖防坠网安装情况,结合我区防汛工作实际,督促区住建局严格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采取日常巡视、维护管养、隐患排查、应急处理等方式开展我区负责管养的背街小巷井盖安全排查工作,加装防坠网,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这几个临江路段的消防栓没有水,要及时处理……”城中区公园街道纪工委在沿河道路开展抗洪清淤监督检查,发现沿江路段没水的消防栓可能会给清淤工作带来不便,立即督促社区处理,并要求社区“两委”干部在清淤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经社区与自来水公司协调处理,已完成整改。

城中区河东街道纪工委深入村屯(社区)、风险水域等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共排查出防汛风险隐患6处,推动街道社区到现场进行预警处置,并将情况上报至上级相关部门。

防汛期间,城中区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与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前方道路发生滑坡,请大家换道出行。”城中区静兰街道纪工委在柳东村督查防汛工作时,发现暴雨导致柳东村小丹冲屯停车场前道路发生滑坡,滑坡处生长的4棵松树随时可能倒下,对来往的村民和停泊的车辆安全造成影响。纪检监察干部一边督促柳东村委联系相关部门在滑坡处拉好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出,一边协助滑坡处停泊车辆的车主紧急撤离。

城中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在城中区东门社区开展清淤监督检查

城中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沿江路段清扫淤泥

6月22日,待市区洪水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城中区纪检监察干部一边到全区各清淤点开展抗洪清淤监督检查,压实责任,一边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在全区各沿江路段开展抗洪清淤工作,还原道路整洁面貌,恢复市区道路通行。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