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工作动态

一“撇”一“纳”,共绘春“廉”

来源:城中街道纪工委   作者:刘俊娟   发表时间:2024-02-09 11:00   分享

春节将至,城中街道纪工委、监察办聚焦节日“四风”防治,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撇”陈规陋习,“纳”良好家风。一“撇”一“纳”,书写春“廉”,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氛围。

“撇”陈规陋习。围绕纠治节日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等行为,通过开展节前警示教育活动、发送廉洁提醒信息等形式加强干部教育提醒,要求干部职工不能心存侥幸,时刻警惕“围猎”风险,形成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督督促,组建检查组,直插辖区大型商超排查公款购买礼品等违规行为,自觉抵制节日不正之风。

“纳”良好家风。注重结合融合,发挥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引导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开展理论宣讲。开展“挥毫泼墨书廉洁 风清气正迎新春”文明暖心送春“廉”活动,将“廉洁”的家风浓缩在一副副对联里,让“廉洁”的种子在居民心中生根发芽。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