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监督曝光

城中区通报1起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城中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02 12:00   分享

城中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陆贵周、财务人员庞玉婷、公园街道弯塘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龙燕违纪问题。

(一)弄虚作假,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材料,干扰巡察工作。2018年,区残联委托柳州惠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我区73名残疾人开展“阳光家园计划”居家托养服务活动,服务经费为1500元/年.人。2019年6月,陆贵周授意庞玉婷通知龙燕对居家托养服务活动的《服务登记表》进行改动,篡改了相关内容,包括:服务时间、服务工作内容、服务次数等,同时在相关材料中冒充接受居家服务的残疾人签名、添加不符合服务工作实际的照片,并将这些篡改过的虚假材料提供给正在对区残联进行巡察的区委巡察组,干扰巡察工作。对此,陆贵周负有主要责任,庞玉婷负有直接责任、龙燕负有次要责任。

(二)工作失职失责,损害群众利益。区残联在柳州惠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过程中,对该中心开展的居家托养服务工作监管不力,致使工作人员随意在《服务登记表》上书写服务时间和次数、添加虚假服务照片、冒充残疾人签名,造成多名残疾人的服务经费被随意划扣,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对此,陆贵周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龙燕作为具体负责“阳光家园计划”的工作人员负有直接责任。

2020年7月,陆贵周、庞玉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龙燕受到诫勉处理。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