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监督曝光

关于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城中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06 10:02   分享

一、柳州市城中区征地拆迁和房屋征收补偿服务中心科员陈卫宁私车公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6至2018年期间,柳州市城中区征地拆迁和房屋征收补偿服务中心科员陈卫宁擅自使用单位公务油卡给自己的私家车加油累计23次,共计加油款5212.52元。2020年12月,陈卫宁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二、柳州市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任科员梁凤山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问题。2005年8月,梁凤山在担任柳州市工商局高新分局峻岭工商所科员期间,出资10万元与他人共同成立柳州市汇锦紫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房地产开发、房屋装修服务、物业管理等,直至2015年4月,梁凤山将股份转让他人,退出股东会。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公务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的有关规定。2021年4月,梁凤山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三、柳州市城中区统计局副局长郑业酒后驾驶问题。2019年10月,郑业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酒精测试,酒精浓度为3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2020年6月,郑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必须以优良作风提供坚实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人民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从监督对象实际出发,整治重点问题、突出问题,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紧盯重要节点,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严查违规吃喝、滥发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酒驾醉驾等突出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持续释放严打高压态势和久久为功的强烈信号,努力为城中区改革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