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巡视巡察

城中区纪检监察机关召开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城中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5 16:59   分享

3月5日上午,城中区纪委监委召开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委整改工作要求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城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水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祥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自觉做到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整改动员部署大会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到哪里,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切实担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传导压力,以深化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以及下一步推行“四责协同”机制为契机,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要凝聚反腐合力,强化威慑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检视、主动查找本系统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靶向纠治;要突出整治重点,促进基层治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推进纪法情理贯通融合,激励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除了抓好自身整改,还要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加强对各级党组织整改情况的监督;要落实整改任务主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要夯实治本基础,深化标本兼治,坚决防止巡视整改和日常工作“两张皮”;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消极应付、敷衍塞责、整改不力、不担当不作为,要及时提醒,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以整改实效为我“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委书记,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纪委监委各派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监委机关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