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巡视巡察

十届城中区委第九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城中区纪委监委   作者:汤巧枝、严子衍   发表时间:2021-08-12 17:25   分享

按照城中区委统一部署,20209月上旬至12旬,区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党群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党群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党群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党群机关第四联合党支部、政府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自然资源局党支部、五星步行街管委会党支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人民检察院党组、人民法院党组、总工会党组、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征地拆迁和房屋征收补偿服务中心党组13个党组织开展第轮常规巡察。在20214月上旬反馈巡察意见后,被巡察党组织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布如下:

党群机关第四联合党支部结合各部门工作,制定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及支委轮值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督促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加强学习,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为推进共青团、妇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团区委修订完善《团委部门工作例会制度》《城中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管理办法》等8项制度,召开城中区共青团工作会议,建立城中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管理机制,全面整合现有基层“青年之家”资源,明确团委领导挂点指导“青年之家”示范平台建设,推动活动开展常态化。区妇联3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切实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制定完善《妇女之家管理办法》《妇女之家制度》《区妇联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制度》等7项制度;开展基层调研,加强对基层“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工作的指导;召开2021年新建“儿童之家”工作会议,加强对档案制作、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妇女儿童工作更好地开展。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制定24项整改措施,召开2次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督促整改任务落实见效。按照五有标准落实公园街道服务站新办公场地装修及文化设施建设,制定《2021年城中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要点》明确工作重点、岗位业务清单,完善“一人一档”,规范档案管理,追回冒领退役军人补助金、慰问金1.7821万元,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各项工作。

人民法院党组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制定15条整改措施,逐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政治部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通过制定《城中区人民法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出台《城中法院上诉案件移送管理办法》,强化对延长、扣除审限的监督管理;优化诉讼退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资产进行盘点清查等措施,强化日常监督,规范内部管理,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稳健发展。

征地拆迁和房屋征收补偿服务中心党组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根据巡察反馈的15个具体表现制定了40项整改措施。整改期间召开党组会议6次,全中心会议3次,建立完善涉及党组议事规则、意识形态工作、公车管理、档案管理等6项制度,规范“三重一大”议事制度、征地拆迁协议签订、财务报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程序和要求,挽回经济损失0.624万元。

党群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剖析根源,加强《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基层组织补选委员的程序,按照规定程序增补了2名支部委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时按质开展组织生活。区委统战部及时完善党外干部、新社会阶层人士基本情况资料,组织党外干部开展座谈及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利用重大节日开展慰问及宣传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强化统战工作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区委宣传部成立由处级领导担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压实整改责任,建章立制,落实整改。整改期间,向全区各部门下发《城中区新闻通讯员管理办法》《城中区融媒体中心信息三审三校制度》等4个文件,统一辖区宣传思想,开展本部门谈心谈话提高全体人员廉洁从政意识。

党群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多次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坚持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区委政法委将年度政法工作会议上有关精神和政法系统年度计划以密件形式制定印发,同时把反邪教督促检查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把七个街道、市公安局城中分局国保大队等重点单位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反邪教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年度检查情况,列入平安建设绩效考评系统内。区委区政府信访局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安排5位工作人员到市信访局进行业务知识学习,增强责任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人民检察院党组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巡察反馈意见列入谈心谈话内容,对全院28名在编干警、22名聘用人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建立健全2项制度,以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方案、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监督、严格执行保密管理相关规定等为措施,推动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党群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再教育,把握发展党员标准、履行发展党员程序,切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党支部建设标准,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做好会议记录。区委区政府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在全区推广使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桂在行”智慧督查系统,杜绝迟报漏报的现象,有效快速的提高工作效率方针,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工作落实,做好督查材料上报,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区档案局调整档案移交计划表,优先安排档案工作量小的单位,对档案移交任务重的单位适当往后排,合理分配时间。开展档案员培训,确保每个档案员每年都能参加培训。

总工会党组积极履行整改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将巡察反馈的14个问题,细化分解为27条整改措施。制定《关于推进联系引导城中区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批准成立“城中区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联合城中区民政局和城中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办工会联合会创建工作推进会,推动9家企业提交自愿入会,初拟预算19315元,用于完善劳动关系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办公室办公设施。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针对巡察组反馈的6个问题17个具体表现,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表,全面排查了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2份,整改和解决突出问题3个。建立完善《柳州市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案件集体讨论制度》《柳州市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财务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5个,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市场监管各项事业的有序发展。

政府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制定《政府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从严从实做好后续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将民主评议工作纳入党员个人年度考核评优,促使党员增强责任意识,民主评议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制定《城中区开展解决群众“办不成事”问题工作方案》,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加强窗口工作人员靠前服务意识,设立导办区,提高群众从进门到事项办结的优质体验感。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重点梳理和完善《河东管理大厦食堂餐卡办理流程》《城中区本级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2021年)》《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14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形成了用制度管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工作机制。

自然资源局党支部针对巡察组反馈的9个问题11个具体表现,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加强跟踪管理,由专人负责督办,定期汇总梳理,推动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批评教育4人,修订《城中区自然资源局“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召开3次党员大会讨论“三重一大”事项,圆满完成松材线虫病阶段疫木防治任务,防治成果得到柳州市森防站认可。

五星步行街管委会党支部积极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日常工作制度,明晰岗位职责;制定商业活动申请受理台账,公开商业活动申请流程,健全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将此次巡察工作作为提升党建理论与业务工作能力的契机,为城中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好地服务。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