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巡视巡察

十届城中区委巡察“回头看”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城中区纪委监委   作者:韦金利   发表时间:2021-08-12 17:25   分享

按照城中区委统一部署,20211月上旬至2旬,区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政府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政府机关第六联合党支部、民政局党组、河东街道党工委(河东村党支部)、十二中学党总支5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在20214月上旬反馈巡察意见后,被巡察党组织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布如下:

政府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针对反馈的问题,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选举产生支委,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区统计局印发《城中区统计局<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的意见>实施细则》,不断严格干部队伍管理,恪守统计职业道德,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区科技局完善制定《柳州市城中区科技项目申报指南》、《柳州市城中区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8项,通过重点核查项目实施进展及经费使用情况,挽回损失0.49万元。区医保局针对下基层调研少的问题,整改期间6次下沉到社区开展宣传活动,5月召集街道办事处、社区(村)医保工作人员共48人进行业务培训和交流,提高社区(村)医保工作人员业务水平。6月对7个街道办事处35个社区(村)业务工作进行查漏补缺。

政府机关第六联合党支部对照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通过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工作例会,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对党务工作者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全面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区住建局对辖区内村屯改造项目、道路施工项目、仓库易燃材料仓库等进行检查,督促有关单位做好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集中学习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凡属制度规定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安排使用坚持按照调查论证、会上集体讨论、决定。区交通运输局及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勘察路长制公示牌设立地点,落实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和路域环境整治,按照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要求,现已将农村公路路长制公示牌全部设立完成。

民政局党组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反馈意见进行研究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把抓好整改落实与推进工作相结合,不断强化社会组织培育机构建设,加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力度,城中区登记注册社会组织短期内已由原来的69家增加至73,以民政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整改落实工作的实际成效。

河东街道党工委(河东村党总支)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围绕巡察反馈3个方面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通过完善《河东街道“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切实推进集体决策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督促河东村党总支健全和完善财产清查制度,定期对村集体财产、债权债务等进行全面清查、盘点、核对,堵塞制度漏洞,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

十二中学党委建立“党委抓全面、班子抓分管、项目到个人”的工作格局。通过完善党建工作计划、更新学校章程、加强学校食堂管理,修订完善《柳州市第十二中食堂充值台管理制度》、《柳州市第十二中学内控监督机制》等24项管理制度,提醒谈话4人,学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制度执行力度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深入,进一步提高整改工作实效。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