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巡视巡察

城中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城中区委巡察办   作者:汤巧枝   发表时间:2022-07-01 08:39   分享

6月28日,城中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魏莉,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唐芳以及区委三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列席会议。

图为城中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区委三个巡察组先后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会议认为,区委各巡察组能按照工作安排,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履行巡察职责,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巡察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城中区当前的工作部署,坚守政治定位,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强化巡察整改,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主要负责人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提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整改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统筹做好巡察整改公开工作。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加强对整改落实的督促检查。针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区纪委要优先办理,快速查处,有效体现巡察工作的权威性。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十一届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始终保持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发挥更大的监督效能。巡察干部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要严守纪律规矩,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和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要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规定,防止跑风漏气的行为发生。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