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图片新闻

巧手传清风,共筑廉洁心

来源:潭中街道纪工委   作者:陈文锋、苏艳婷   发表时间:2021-08-19 15:55   分享

为进一步加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弘扬清廉家风,潭中街道纪工委组织西雅社区开展“追忆红色文化 弘扬廉政精神”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为学生们生动讲述湘江战役的故事。湘江战役被誉为红军长征史上“最惨烈、最悲壮、最辉煌”的一战,面对数倍于己的敌人,中央红军历尽千辛突破了国民党军队布下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国民党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谱写出一曲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英雄壮歌。故事催人奋进,让小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坚定完成战斗目的的精神。

老师,为什么用莲花代表廉?

这要从北宋理学家周敦颐创作的散文《爱莲说》说起......

制作过程

作品展示

听完红色故事,一场廉洁文化教育课悄然在社区中展开,孩子们跟随老师一边学习廉政文化,一边制作廉政剪纸作品,了解家风家训及文明礼仪,接受反腐倡廉思想熏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怎么把作品完成。经过孩子们的精雕细琢,一幅幅构图精妙却又立意深远的廉政剪纸作品在眼前呈现,在感受传统剪纸艺术的同时,形象直观的体会廉政文化。

和孩子一起了解红色故事,学习党史,动手制作剪纸,感受廉政传统文化,非常有教育意义。”一位陪同的家长由衷地道。

潭中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多角度立体化打造有情怀、有底蕴、有格局的廉洁文化体系,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廉政文化教育,以“小家”廉洁助推“大家”廉洁,以良好家风推动清廉政风促民风,学家规、重家训、传家风,让清廉之风吹进每个家庭。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