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图片新闻

【镜头】疫情防控不放松 基层纪检人在行动

来源:城中区纪委监委   作者:杨覃斯   发表时间:2021-08-19 15:51   分享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扑南京、郑州等地陆续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接种疫苗是构筑人群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最有效的途径。

城中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响应,前往疫情防控一线对各环节开展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城中区纪委监委党风室 陈嘉毅 摄)

区纪委监委组成检查组,深入街道、社区,对基层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查访。“阿婆你好,进来办事要先把口罩戴好。”检查组在桂中社区走访时正好遇到了前来社区预约打疫苗的群众,阿婆说:“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下户宣传打疫苗的事情,我家儿子、儿媳妇都已经打过了,现在听说政策要求老年人也接种疫苗,这不,我就马上来社区预约我自己的疫苗啦。”

  

(城中区纪委监委党风室 陈嘉毅 摄)

十二中19级的学生到这边登记信息。”“班主任叫什么名字?”“家长来了吗?一定要家长陪同才能接种。”87清晨柳州市中医院东院的疫苗接种点就已经排起了长队,许多家长带着子女前来接种疫苗。

  

(城中区纪委监委党风室 陈嘉毅 摄)

学校在组织学生接种疫苗前一定要做好前期工作,摸清未接种疫苗学生底数、积极宣传、动员学生和家长,对仍未接种疫苗的教职工要查缺补漏,动态掌握学校师生的接种疫苗情况,做到应接尽接,尽早尽快建立校园免疫屏障。”城中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组组长林燕玲在现场一边询问工作情况,一边对柳州市十二中学农副校长进行工作提醒。

城中区各街道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码,形成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干群认识逐步提高、人员管控持续深入、工作保障更加到位的良好局面。

  

(城中街道纪工委 吴秋燕 摄)

城中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疫情防控小组深入社区一线,对社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苗接种的组织引导和登记工作,做到应种尽种,筑起免疫屏障。

  

(公园街道纪工委 王慧 摄)

公园街道纪工委现场查看了罗池社区疫苗接种人员台账,督促社区细化已接种人群台账记录,完善未接种人员记录,要求社区合理分配工作人员并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持续落实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登记、接种等环节,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中南街道纪工委 覃誉贤 摄)

中南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到社区开展新冠疫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个社区持续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疫苗接种宣传与组织等各项工作。

  

(潭中街道纪工委 苏艳婷 摄)

潭中街道纪工委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进行日常监督,持续深入一线就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实行“二码联查”的情况,街道、社区办事大厅的扫码测温、戴口罩和出入登记情况,检查工作人员健康码,重点人员摸排、管控情况,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

  

(河东街道纪工委 陈妙清 摄)

河东街道纪工委按照区纪委、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迅速成立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到4个社区、2个行政村进行督导检查。检查时重点检查网格员是否熟知柳州出台应对近期国内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十严格”防控措施、辖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和摸底排查是否落实到位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督促网格员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工作,保障自身健康安全,并现场反馈检查意见。

  

(静兰街道纪工委 李露 摄)

静兰街道纪工委持续深入社区(村)疫情防控一线,制定《静兰街道纪工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清单》强化监督检查,对社区主要领导履职尽责情况及基层社区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深入社区物资存放点进行查看,重点对口罩、体温枪、帐篷等防疫物资的储备进行现场督查督办督改,发现问题1个,已立即督促社区整改。

  

(沿江街道纪工委 魏前程 摄)

沿江街道纪工委书记徐善凯到本辖区检查药店群众买药扫码测温、戴口罩和出入登记情况,检查工作人员健康码,重点人员摸排、管控情况。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