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城中区纪委>图片新闻

宋军出席城中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并讲话

来源:城中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2-04 17:25   分享

2月4日,中国共产党柳州市城中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宋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城中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2月4日,城中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召开。何松奇 摄

宋军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穿到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过程各方面,持之以恒把党的自我革命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严密,坚定不移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持续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区委书记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何松奇 摄

宋军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纠偏,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清廉城中建设全面提质增效,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及时消除政治隐患。要始终保持零容忍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全局思维,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常态化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强化纪律刚性执行和约束,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微杜渐、纠树并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全域推进清廉城中建设,正本清源,推动清廉理念深入人心,筑牢廉政思想根基,弘扬廉洁社会风尚,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增强政治巡察的震慑力穿透力。

宋军强调,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以更强的责任、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全力推进城中区“三区建设”行稳致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城中力量。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记“廉”于心,化“清”于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定扛起职责使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正己立身,坚决查处“两面人”、防治“灯下黑”。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魏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紧盯目标任务,紧贴工作实际,逐项细化、逐条落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区四家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区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工委书记、监察办副主任,区属事业单位(含学校、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村(社区)书记、主任,十一届区纪委委员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西柳州城中区纪检监察委员会网站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海关南路48号0772-12388信箱:czqgxj@126.com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3号

微信公众号